你想开一家养猫场吗

没有爱,就没有伤害

【小王子】恒温的另一个番外

国际三禁

是甜的!!





这是一个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早晨。

 

焉栩嘉在赵磊怀里醒来,活动了一下酸痛的四肢,动作惊醒了赵磊,便对上一双熟悉的眼睛,和过往的清晨没有任何差别。

 

仿佛只是做了一场噩梦。

 

沉默中赵磊给他倒了水,喂了药,又把大米掺上绿豆放进电饭煲。

 

“今天天气不错,把被子拿——叫家政阿姨来打扫一下房间吧。”

 

阳光真的很好,晃得人晕眩,因发烧而酸痛的眼睛似乎失去了功能,赵磊的面容在光影间看不分明。

 

记忆里的赵磊似乎没有这般清瘦,周身都散发着蓬勃的少年气,跟他在一起就永远是有趣的。焉栩嘉很想像小时候一样撒撒娇,说几句甜蜜的话,以哄得恋人回心意转,但他张了张嘴,连再见都说不出来。

 

两人之间出现了奇异的僵持,都有话想说,又感觉对方也有什么话要说于是选择沉默,长久以来的默契愈发体现在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,颇有些幽默的讽刺。

 

他们都做好了就此一别老死不相往来的准备,但过了半个小时,赵磊还坐在餐桌前盯着电饭煲,默认焉栩嘉是个连盛饭都不会的宝宝,焉栩嘉见赵磊没当下离开的意思,也就安心瘫在沙发上。

 

吃了饭焉栩嘉在厨房刷碗,赵磊就有些无措起来,他实在没什么理由继续留下来,于是准备道别离开,一进厨房就看到焉栩嘉拿着刀对着自己的手指。

 

“嘉嘉??”赵磊吓了一跳,快步走进去。

 

焉栩嘉手一抖,刀差点掉脚上,他慌乱地往身后藏,还试图挡住水槽里一点没洗的碗。无论如何,他在厨房里研究了半天怎么割伤自己是无法逃避的事实。

 

五分钟后,焉栩嘉被按在沙发上,像小朋友一样低着头,赵磊掂着刀坐在他对面。

 

“说吧。”

 

焉栩嘉头越埋越低,脸颊像是要烧起来,说什么,怎么说,又从哪里说起呢。

 

我不是故意弄丢你的挂烫机手套。

 

当然也不想用刀割自己的手。

 

我总是想更靠近你一点,可你还是渐行渐远。

 

赵磊是真的生气,他这几天都一团糟,又因为焉栩嘉生病担心了一整夜,这会儿脑子也滚烫滚烫的。

 

“割破了,就生活不能自理了是吧?”赵磊用刀背敲敲焉栩嘉的膝盖,“准备割哪?割多深?割成什么样?最好包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能动?”

 

“疼……”焉栩嘉缩起腿,飞快地抬头瞥了赵磊一眼。

 

“还疼?刀背敲都疼还想切手?三十岁了本事大了是不是?”

 

“不是,是这里疼。”焉栩嘉指着胸口,用力戳了几下。

 

赵磊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被戳了几下,熔岩般的情绪倾泻出来,蔓延灼烧,将一切都变成灰烬。

 

他突然很想大声哭出来,胸口又烫又疼,愧疚委屈或者其他什么情绪卷在一起,扭曲了周身血肉。

 

“那要怎样嘛!”赵磊大声问。

 

“你不要走嘛!”焉栩嘉更大声的回答。

 

“不走就不走你切手干嘛嘛!”赵磊超级大声问。

 

“我怕你走嘛!”焉栩嘉声音大不过赵磊,干脆站了起来。

 

“那你直接说啊……”

 

直接说。

 

赵磊有些泄气,他很清楚如果焉栩嘉直接说“你不要走”,自己一定会头也不回的离开,正是因为这样,焉栩嘉才不敢对自己表露想法,久而久之,他们都养成了猜测对方想法的习惯。

 

他很忙。

 

不要打扰他。

 

我很有安全感。

 

不需要他承诺。

 

直到现在,他们都相信对方深爱着自己,也相信对方是希望同自己离婚的。

 

“我知道我们这几年确实出了问题,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”焉栩嘉终于掉下泪来,而赵磊早已哭得喘不过气。

 

不哭就是不难过都是骗人的,其实心里痛得要死,但两个三十来岁的男人,面子大过天,都端着体面的表象,扮演体贴的爱人。惯常都是一副大方样子,最多撇撇嘴或转过身,他们都是被命运惯坏了的孩子,紧攥着糖果却不懂放进嘴里。

 

怎么说,又从哪里说起呢。

 

或许早就应该告诉你最开始就不是弟弟对哥哥的依赖,而是对你一见钟情,少年离家的不安远没有那么强烈,都是靠近你的借口。

 

也早该告诉你我其实很自卑,需要你多夸夸我,更想要你承认我的吸引力。你一定也不喜欢我亲近别人,却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想听你亲口说。

 

说不清。

 

“别哭了。”赵磊用湿漉漉的手指给焉栩嘉擦眼泪。

 

“再哭一会儿。”焉栩嘉也没去抽纸,就放任眼泪吧嗒吧嗒掉。

 

哭了一会儿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了,赵磊摸摸脸:“鱼尾纹都被泡没了。”

 

“你哪有鱼尾纹。”焉栩嘉用力眨了几下眼睛,凑到赵磊面前。

 

赵磊一巴掌按在他脸上,胡乱擦了几下,又忍不住去掐他的脸。

 

“宝宝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焉栩嘉抱着赵磊的脸亲上去,不管不顾地啃起来。

 

去他妈的前夫。

 

秋天还没过完,他们又要结婚了。甚至没人提出复婚这两个字,焉栩嘉走进房间换了衣服,赵磊已经找到焉栩嘉那本离婚证站在门口了。

 

“你真的很任性哎赵磊。”去赵磊家拿另一本结婚证的路上,焉栩嘉好像又变成了初恋中的少年,在喜欢的人身边转来转去。

 

“是啊。”赵磊任他这边摸摸那边亲亲,只埋头向前走。

 

“幼稚死了。”焉栩嘉又说。

 

“是啊,能不能原谅我啊宝宝。”赵磊叹口气拉住他的手。

 

“那你亲亲我,我考虑一下。”焉栩嘉说着停下来站在路边撅起嘴。于是赵磊就亲亲他,理亏的感觉好像格外安心,甚至有种扭曲的安全感。

 

“不过也是我同意的啦,所以我也有错,我真的以为你讨厌我了。”焉栩嘉走了几步又停下来,“所以我也亲亲你。”

 

来年开春的时候,焉栩嘉和赵磊举行了婚礼,玫瑰铺了整片海滩。

 

糖果还是得放嘴里才甜。

 


END



我尽力了,熬通宵搞出来的产物,脑子不太能思考了,最近真的一丁丁点灵感都没有,还欠着丢色子的债,超级焦虑

 

我觉得他俩之间应该不存在什么追夫火葬场之类的,在爱情里“偶像包袱”一个比一个重,都三十岁才从过家家爱情里脱离出来,根本就是两个幼稚鬼仗爱行凶罢了

评论(10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